26 July 2009 現代的Valencia



01. 九點出門找早餐,才發現Cafeterìa的早餐都好貴,2.5€起跳,不過是個土司加一杯咖啡。習慣了南部Andalucia的平價美味後,一時很難調適,邊走邊想著今天一定要到超市買齊4天的早餐,接著就一直找El Corte Inglès(英國宮百貨),星期天也只有英國宮百貨的超市會開。

02. 坐公車到了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,Valencia最著名的地標。就字面上說是科學與藝術的結合,但其實我覺得根本就是高級兒童遊樂園。Oceanográfico(海洋博物館)、Museo de las Ciencras Príncipe Felipe(科學博物館)裡面是滿滿的小朋友。我想Valencia的父母或是學校,一定都曾經帶小朋友到這邊"寓教於樂"一番。在Museo de las Ciencras Príncipe Felipe旁還有一座iMAX 3D電影院Hemisféric,全部都是在放印卡通,而且是關於科學或考古等等議題的卡通,如果我今年8歲應該也會吵著要去看吧。

03. 看了簡介,Palau de les Artes是結合科技與美學的展覽館,我猜測應該比較符合我這年紀的興趣,實在對看海豚表演沒什麼興趣,即使最多人往Oceanográfico擠,甚至買票都要排好長的隊伍,而且門票一點也不可親。

04. Damn´t!!! Palau沒開。我默默的走到旁邊的shopping mall "El Saler",週日雖然休館,但理面的麥當勞和電影院是開的,進出的人不少。走在購物中心裡,一間間的專櫃都是關的,但卻是人來人往,大部分的人應該是進來避暑順便window shopping,ㄧ堆人走在沒有音樂、少了很多燈光的走廊,這樣的氣氛真的很奇妙。


05. 慢慢走回市中心,腳步越來越沉重,但週遭的景色卻很漂亮。大馬路中央有個小公園步道,有人帶著狗狗散步,整個Valencia在老市中心外圍是極度的現代感。

06. MUVI (Museo de la Ilustración de Valencia)(The museum of Valencia illustration)裡面沒什麼人,我再門口猶豫了一陣子才進去,櫃檯的小姐戴著牙套,很親切的告訴我四個展場的方向。
我最喜歡的是早期的海報廣告展示和Valencia 1920年代左右的黑白攝影展,復古味十足,一個城市的面貌就這樣被勾勒出來,憑著一張貼在柱子上的廣告單或是一張黑白節慶照。

07. 本來想接著去看看現代美術館,順路乾脆就先回到hostal拿件外套,在MUVI裡已經有點著涼了,突然害怕在Màlaga看Picasso美術館的發燒經驗再次上演。
結果變成在床上躺了2小時,完全爬不起來,這才意識到自己已經很累很累了。也許是昨晚街上實在太吵了,一大早兩個Canada女生打包離開又把大家都吵了起來。
起床後看看時間。放棄去美術館吧。晚點去找東西吃吧。

08. 繞了半天找不到讓我感興趣的Bar又一直想吃青菜。MacDonald的沙拉很大一碗 (5.8€),還有一塊去骨炸雞排,只是啤酒很難喝又要另外計費(2€)。


09. 今晚又有鬥牛賽了,從MacDonald的二樓可以看到外面的行人好奇地爬上鐵門想一窺場內的狀況,害我忍不住也往鬥牛場外為靠近。就在街頭,Antonio Lionel主動跑來和我說話。

10. AL是法國南部人,但他其實是西法混血,胖胖的\深色眼睛\剪了很短的平頭。他很愛說話,邊說邊流汗。一路陪著我走回hostal只為了多跟我說些話。
一開始他以為台灣和日本是同一個地方,還說他在電視上看過我的國家,很美很漂亮。

11. AL的爸爸叫做"Antonio",是Sevilla人,他延用父親的名字。不過比起法國人,我覺得他倒比較像西班牙人。他問我電話,我說我回台灣就不會用這裡的電話了,所以只能給他email。
「我家沒有網路。」他用西文說。
我驚訝的看著他。
「說起來有點丟臉,我到現在還不太會用電腦」他說。皆著他説著他喜歡直接和人面對面說話。
「我會開車到城市去網咖上網寫email給你,然後你就可以跟我說話了嗎?」我想他不太清楚email到底是什麼,雖然他只有30初頭。但我還是問了他會不會用Facebook,而我一問完就後悔開口了。

「我不知道你們在台灣都怎麼道別...握手還是..」他本來想用法國和西班牙人親臉頰的方式道別,但我看他已經滿頭大汗了,我聽到自己連忙說「握手,我們都握手」
最後我們在hostal前握手道別。

12. 多虧了AL,我練習了不少西文。

13. 一回到房間,我和新的室友一見到面馬上尖叫。「怎麼是你!!」在Màlaga認識的Carmen和Mery站在房間拆包包。「這真是太詭異了!!」Carmen用西文說了好幾次。

14. 在Home Hostal的第一天遇到同樣在Màlaga認識的Eduardo,現在房間裡又冒出Carmen和Mery。太巧了!竟然還在同一個房間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ll about a backpacker

Picasso's Corner (Màlaga) -My favorite !!

西班牙旅遊書推薦